close

在2013.10.27第一次上北插之後

沒想到我還會在去第二次 甚至三,四次

跟山友爬山有個好處 他們對北插太熟了

這裡根本是山友們的後花園

他們告訴我夏天可賞杜鵑 秋天賞山毛櫸 冬天賞霧淞

哇~我想看霧淞..但山友們說 想看霧淞要看有沒有緣份

如果想看藍天版的霧淞就要看你幸不幸運了

天氣難預測 不是你想看就可以看的到 如果沒記錯的話

我上北插第七次才到如此美麗超級夢幻的霧淞

--------------------------------------------

這幾天很冷溫度持續降低 心想看霧淞機率應該很大

VV說明天上北插應該可以看的到霧淞 我整個就心動了阿~

沒有猶豫和考慮就答應了

就這樣VV,小蔡,小呂哥 我們四個凌晨3點約好集合地點

4點到達滿月圓登山口 並準備裝備開始起登

準備進入登山口時 下了點小雨 走到涼亭

穿上雨衣這時候遇到張大哥

張大哥很厲害帶了一群人上北插賞霧淞

簡單問候幾句我們四個就先趕路了

還在路上邊討論到底會不會有霧淞?? 應該有吧?

如果到達水源地溫度1度或零下的話就有機會看到霧淞吧? 確定?

彼此猜疑最後結論就是萬一沒有看到的話 下次再來囉~

心想~好吧~沒看到就算了

但不管怎樣這輩子一定要看這麼一次的霧淞

其他3人都是勇腳級的級數 我一直在趕路

因為現在下雨又加上如果太晚上去霧淞大概只剩滴水了

IMG_8552.jpg 

越走越上面發現地面和旁邊的葉子 上面多多少都有些霜在上面    

IMG_8558.jpg   

看到霜就覺得機會越大 一路走走停停

坐下休息 吃巧克力後繼續上路

這裡離水源地不遠了 就快到了

看了上面的溫度 自己看吧 BJS~嘿嘿~

IMG_8571.jpg   

 越往上走看到地面上有些殘雪

原本走的很累 看到雪景精神都來了

走到一定的高度抬頭一看

哇~~~我開始興奮了不敢相信我能親眼感受到這霧淞

IMG_8595.jpg IMG_8602.jpg           

IMG_8606.jpg

有人說~我們在演哪齣戲劇阿~~~(並沒有好嗎)

IMG_8603.jpg 

如果問我會不會冷 我的答案是不會~

用手輕輕觸碰霧淞就像玻璃聲音劈哩趴拉的掉在地上

這麼清脆的聲音 還是第一次感受到呢~

VV說~不要再拍了啦~趕快再往上走啦~上面更漂亮~

嘴裡說不拍~可是手無法控制的一直按快門

再繼續往上走時~~~~快~~先幫我拍幾張~這場景太夢幻了啦

IMG_8627.jpg    

IMG_8650.jpg IMG_8651.jpg   

完成北插第七次登頂成功~~~

IMG_8706.jpg  

看到完全銀白的雪世界 有種做夢的感覺

到了北插基點 我們往多崖山前進 據說下鞍部處有更多霧淞

順便等小呂哥~拍照不知道拍到哪去了 

迷濛的雪世界 說真的一點都不想離開這裡

IMG_8664.jpg

吃冰棒~

IMG_8671.jpg IMG_8673.jpg

IMG_8679.jpg

這霧淞近看跟冰塊沒什麼兩樣~

IMG_8681.jpg

 IMG_8693.jpg  

 IMG_8699.jpg IMG_8703.jpg  

原來看場霧淞要這麼早起 不過我相信這都是值得的

假如問我~還要再去一次嗎? 我的回答是...我會再去的~

只要多點努力 多點期待 多點堅持 就能看到美麗的霧淞...

 

  

arrow
arrow

    熊熊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