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颱風只好延期的北插天山 今天總算見識到了

北插天山是北部地區知名中級山 很多又稱為百岳的訓練

每年山毛櫸變色的時候 登山客絡繹不絕

上網查詢 往北插天山有四條路線 (由簡單到困難)

1.小烏來路線

2.東山眼赫威神木群巨

3.烏來福山線

4.滿月圓東滿步道 木屋遺址路線

但四個又很矛盾 分別第四個從滿月圓登山口開始是最遠的一個路程

但應是算好走的一條步道 另外三條是路程比較近 近歸近好說歹說也是要10小時阿~~~

上北插之前知道它難度很高也很難爬 所以心裡想難度自己在加一點好了

沒想到我太看小看北插的實力和恐怖 我跟小婉選擇從滿月圓登山口開始

走到自導式步道開始爬 慢慢往北插開始移動  

1.jpg  

2.jpg  

3.jpg  

從自導式步道開始都是階梯 永無止盡的階梯 一路慢慢喘上來

遇見兩個山友 我問~這離北插還要多久..

山友:如果你們今天能走到水源地已經算很好了

至於能不能攻頂就先不要想了

心想~天阿~有這麼遠喔~我太小看它了

我跟小婉離那兩位山友越來越遠了 一直跟不上他們的腳步

為了安全起見我跟小婉說我們今天先走到水源地在看時間

如果時間還夠的話 我們再繼續往上走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終於到達水源地 看下時間約12點 跟小婉隨便座在地上拿了乾糧

先吃午餐補充熱量 吃飽完後休息後 跟小婉決定想攻頂

正當往前走時遇到熱心山友大哥

我:你就是傳說中白色雨鞋大哥嗎

山友大哥:(沒有說話,微笑並點點頭)接著~你們幾個人?

我:就我們兩個

山友大哥叫住走在我們前面的小呂哥

ㄟ~~~你帶她們兩個上去.

我:真是太感謝了~有人帶路...

13.jpg  

小呂哥跟我們介紹這神木 他告訴我小烏來神木比較多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10.jpg

經過木屋遺址後 往北插最難就屬後段1.5km路線

往上要攀爬 走樹根路 登木梯 拉繩索上陵線

陵線上多霧 多泥濘 又濕滑

12.jpg 

心想怎麼會有這麼爛的路線 用"土石流"來形容也許會貼切點

14.jpg

到達陵線時小呂哥請我們抬頭看山毛櫸 真的很漂亮 加上天氣霧霧的

看起來矇矓美 這麼漂亮的美景 忍不住停下來 拿手機拍了幾張照片

(相機不知道怎麼了 正要起登時 發現相機壞掉了)

自己拍完後小呂哥幫忙多拍幾張

15.jpg 

我和小婉努力往上走 這時候身上衣服和褲子 都沾滿了泥巴

攻頂路段也有一段時間 我忍不住問 還要走多久???

小呂哥說快到了 還有五分鐘

我說~不能騙我喔~從起登到現在有多少山友都跟我說快到了..

17.jpg  

來張頹廢照吧~~

24.jpg

26.jpg 

28.jpg

29.jpg  

小呂哥說的五分鐘~我們到囉~~超開心~也終於到了!!! 

 20.jpg  

雖然基點不怎麼樣卻讓我永生難忘~不管怎樣我跟小婉都成功了

證明我有來北插天山 當然要拍照下來留下證據

拍完後~怎麼上來就怎麼下去O~M~G~!!!

18.jpg  

23.jpg  

下來時腿整個無力 還打滑跌倒 屁股著地超級痛

27.jpg  

30.jpg    

經過一段時間的折磨 我跟小婉終於到水源地

熱心大哥原本有留麵給我們吃 但我們遲遲等不到我們

所以先給別的山友吃了 記得這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了25.jpg  

天阿~這時候人還在山上 以我們的腳程大概要八點多才會下到遊客  

下階梯下到膝蓋很痛 加上腿又軟 走到一半又跌倒

大哥說先休息一下 不誇張  我一坐下休息 眼睛一閉上就快睡著了

可見我體力太差了~休息後又繼續趕路

只能說真的解脫在深山裡 從遊客中心到出口約走30min吧

跟大哥邊走邊聊 問說怎麼會來北插之類了

跟大哥和小呂哥互相留下臉書後 他們說希望下次可以看到我

----------------------------------------------------

謝謝熱心山友:劉大哥

謝謝幫忙帶路:小呂哥

謝謝陪我們走下山:語婕 林大哥 添哥 sky

從2013.10.27第一次登北插

到2014.07.13至今已經是第11次囉

不知道我還能走幾次呢~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熊熊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